close

 

 

飛了一年半,第一次我遇到這樣的客人

他坐在緊急出口區我好聲告訴他,包包得放置物櫃

他堅持不要

於是問了座艙長允許他放椅子正下方,他也不要

他小小聲告訴我包包裡面有40,000 我不在意也不想管

因為這關乎安全,

可是他對我十分沒禮貌,

他叫我TAKE OUT THE THING INSIDE HIS BAG.

正常人都不會去動不認識人的包包,我也不可能

我講了很多次,他仍然不聽

後來,請他做到第一排,他說他的緊急出口位置是花錢買的

我告訴他,第一排也是要錢的也很大

他後來說他只要坐走道,於是我請第一排的客人空出走道位置給他

我回去告訴他可以過去坐了,他就大發脾氣

把包包很大力的扔到置物櫃很大力的關起來,然後指著我罵

整個機艙的人都看著我,於是我沉住氣,避開他的眼神微笑著走人

後來發入境卡,我避免與他眼神接觸以免他更生氣.

沒想到!

他後來在我推餐車的時候跟我吵架

問我是哪一點看他不爽?為什麼不發入境卡給他

但是,,,

我明明從第一排發到最後一排 我是照著公司程序再走

誰有需要就要舉手讓我知道呀

他開始不斷發瘋 跟 發飆 還有 把死的東西說成活的

然後他跑到前面GALLERY罵我

態度差,明明只是一個服務員(其實他就是把服務員當狗),他覺得他是皇帝

而且他是用手指著罵我,後來我的座艙長先跟他道歉

我也就跟他道歉了

他才軟下來,說華人不應該欺負華人(是誰在欺負誰)

說什麼如果華人對自己華人都不好,那黑人對我們怎麼辦

他有病..

其實我根本不想道歉,因為我沒做錯事情,而且這是為了你的安全

這位客人,卻瘋狂挑我小毛病

我想想真的是好委屈 不爭氣的哭了,被其他同事看到真的丟臉

我都飛一段時間了 還如此沉不住氣

關在廁所一段時間,讓自己冷氣下來,並且大嘆:「這就是服務業」

冷靜下來後,我去跟這位客人道歉,並且問他喝不喝茶或咖啡

繼續微笑對著剩下的每一位乘客

 

從這件事情我真的學到了!

一:服務業客人真的永遠是對的(他就是指著我要我說出是誰對誰錯,這很重要嗎?)

二:道歉不會少一塊肉,就是少點自尊罷了

三:很多客人有錢就是大爺,我們空服員不是人

四:公司還是會以讓客人開心為主

五:空服員 = 出氣筒=POUCH BAG

六:遇到好的同事很重要,而且試著在當下請別人跟生氣的客人說,不要想獨攬大全

七:不要害怕與發神經病的客人眼神接觸(儘管當下感覺他已經要把包包丟我臉上了)

八:發病的客人只是想要有人TAKE CARE OF HIM

九:變得更堅強些,才能繼續當空服員

十:並不是每個機長都很好,昨天的機長完全沒保護我,還打斷我說話,

    他明明說過 安全很重要,實際發生了他根本不理我,而且是情結束後才來馬後砲

    問我好不好,印度人阿..

 

 

好險我今天待命再家,昨天飛個MACAU覺得身心俱疲,

沒做錯任何事卻要道歉=服務業

OK我真的懂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